糖王 郭鹤年 : 做生意 胆量太小, 永远是穷人。

(北京13日讯)原籍马来西亚的亚洲糖王郭鹤年经商成功之道,做生意90%靠自己的勤奋和智慧,同时不断收集讯息,研究供求、生产、消费、运输等,看准时机,要快。
 “做每一种生意都有危险,怕就走开,如果有更好机会不是问题,可把握第二次,但如果每一次胆量太小,永远是穷人。”

向来低调的郭鹤年(87岁),上月杪前接受中国央视《对话》专访,更罕见的和女儿郭惠光和儿子郭孔华出席,访问中他谈及多年打拚事业的心路历程,打造商业帝国背后的故事。
胆量大险失手
同时从事酒店、地产、船务、传媒等行业的郭鹤年披露,无论什么事业,要多做几种,因为有连带关系。 
26岁创办郭氏企业,40岁成为亚洲糖王,在高峰时期控制全球20分之1的砂糖。回忆创业过程,郭鹤年说,当时做了决定,将所有资金投入炼糖业,当时大马也没有其他人经营此行业。
“市场最容易的行业,不是化工、石油化工,这些有时有人要,有时没人要,那时也未进入IT时代,最简单和最聪明的方式是,便宜的原糖就可发财。”
他形容,经营糖业大部分时候顺利,惟一次在1963年基于胆量太大,把现货抓了20吨,也到期货市场注资,原以为市场会涨,谁知反降,资力不足会因此破产,惟一场事故帮了他。
“当时台风打到古巴,古巴砂糖业大破坏,国际糖价一直高涨,好像老天要帮我一样。”
“先母教我勿忘本” 郭母一言一语一生受惠
节目开始时主持人问糖王,怎么说得一口流利华语,郭氏归功母亲郑格如:“是先母家教的影响,他教我们不要忘本。”反映出郭妈妈的一言一语,对其商业及生活上的影响。
郭鹤年说,妈妈在生时时常劝他,做生意要跑道德的路,赚的钱不要自己崇拜物质。
“我记得当时是妈妈80多岁生日,我买了一部马赛地房车送给妈妈,她老人家一看脸色一变,说买一部小日本车就行了,叫我把车退回。”
他说,如果妈妈还在,肯定会不断提醒他,做人要谦虚,要继续帮助穷人。
重要关头 帮助中国
郭鹤年与中国关系密切,也在紧要关头给中国协助!
回想早前,有2名外资部中国官员寻求郭鹤年协助,当时有关官员提及国家缺糖和缺钱,需要30万吨砂糖,在郭鹤年协助下,首次与没做过生意的巴西经商,成功协助中国买到了30万吨的糖。
此外,1984年,郭鹤年于北京长安街耗资5亿美元(约15亿令吉),建造国家贸易中心,是当时外资在中国投资最大项目。
“当时我的伙伴林楷告诉我,建国门外有一大块地项目,当时有美国和日本集团竞争,我想,今天中国还要依靠这些国家帮助?我们要争志气,不要给外面的人看不起我们华人,我当时刚好有一笔一亿美元现金在香港,因此拿来投资。”
亚运会,郭鹤年也捐献北京200万美元(600万令吉)。


在VEMMA真的没有失败的问题,只有时间以及你是不是真的"全心投入"唷~



加盟VEMMA简单三步骤:
1.轻松免费报名试用
2.仔细看E-mail收到的信件内容,若未收到请确认垃圾信件夹
3.仔细看VB网站及相关部落格内容,主动联系,积极深入了解

喜欢VEMMA维玛的自动跟进系统 ​​吗^^?欢迎您立即免费试用90天喔^^!现在就可以立即开始让Vemmabuilder系统帮你赚钱!!





美商维玛VEMMA邀请您共创互助事业全世界每一秒钟都有人加入我们的行列!!机会稍纵即逝~把握住这班已经启动的成功列车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 ~~~~~~~~~~~~ ~~~~~~~
加入试用后请与我联络,让我引导你如何使用系统! 至于决定权依然在你身上,明贤决不过问或推销的唷! (因为明贤真的不会推销...)

Skype: miaheng79
手机: +6016-6175065